二十二(已退)

喧闹任其喧闹,自有我自为之

【澄瑶】江心照明月3

   “舅舅……”金凌嗫嚅道,“是……”

  “不是告诉你了吗?我叫金光瑶。”里面的金光瑶抢道。

  江澄指着金凌大骂:“你脑子被驴踢了,竟然复活他?金麟台因为他还不够乱还是这些年你没吃够教训!”

  金凌和江澄吵了一架,原因是江澄非要求将金光瑶带回莲花坞软禁。金凌觉得他小叔叔重活一世,不会再作恶了,况且这些年,他一步步掌控金陵台大权,小叔叔从小就告诉他将来他是金家的家主,他不信小叔叔会抢夺自己的家主之位。但显然江澄是不相信的。

  “舅舅!”金凌情急之下,喊道:“金光瑶再怎么犯错,也是我金家人,该有我金家处置,断不是要带回莲花坞处置的道理!”

  江澄大怒:“你!”

  紫电散发噼噼啪啪的电光,仿佛下一秒就要变出鞭子来狠狠抽金凌一顿,金凌吓得一哆嗦,这么些年,他还是改不了心里怕他舅舅的毛病。

  从前每次他舅舅要拿紫电说要抽他的时候,都是小叔叔护着他,给舅舅说好话。

  想到这些,金凌没来由的心里委屈起来,他在这世上最亲的两个人,就是舅舅和小叔叔了。

  他从小就对爹妈没印象,自有印象以来,就是舅舅和小叔叔带大他的。

  正在两人争执不下之时,身后的门忽然打开了。

  金光瑶从里面走出来,对他们道:“江宗主若是不放心的话,我愿意同江宗主回莲花坞。”

  金光瑶刚醒来没几天,就被江澄匆匆抓着胳膊乘上三毒御剑飞去了莲花坞。

  到了莲花坞,江澄倒是没有将他直接扔进莲花坞的大牢里,给他安排了一处偏僻的院子,让他住了进去。

  不过金光瑶刚醒来,身体本来就虚弱不已,经过这一趟折腾,到了莲花坞之后直接病了。接连几天发热。

  不到一天金凌就跟来了,江澄怒视他:“干什么!他在这里,我还会亏待他不成?”

  金凌被吼的缩了缩脑袋,道:“不是,你们昨天走的匆忙,小叔叔的换洗衣服还没来得及收拾带过来了,今天我给带过来了。”

  江澄冷哼一声,带着金凌去找金光瑶的住处了。金光瑶就在江澄院子隔壁的院子里,院子外面还设了禁制。

  进了院子,金凌问道:“舅舅,这院子里只有小叔叔一个人,没有伺候的下人吗?”

  江澄一愣,不耐烦道:“他一个囚犯,还需要服侍之人,当我莲花坞什么了?来这里度假的还是养老的?”

  金凌就不说话了。

  到了房内,金光瑶因为还在发热,浑身难受,一点力气都没有,烧的迷迷糊糊的,等到两个人都走到他床前了,金光瑶竟然还没有察觉。

  江澄将金光瑶喊醒:“金光瑶,醒醒,金凌来了。”

  金光瑶迷迷糊糊被叫醒,听见了金凌二字,艰难睁开了眼睛,看见了站在他床头的二人,想从床上坐起来,却没有力气。

  金凌又担心又心疼:“小叔叔怎么病得这样厉害。”

  金凌帮着金光瑶坐起来,往他身后垫了一个软枕。

  看见小叔叔生病,金凌不觉埋怨起来:“早知道小叔叔刚醒来没多久,就该在金陵台多待些日子养好身子再来。现在这病了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好。”

  江澄听金凌抱怨,看着金光瑶烧的通红的面颊,浑身病气,知道这是和他强行架着他来莲花坞有关,也有点心虚,道:“已经给他找了医师看过了。”

  金光瑶不愿意金凌担心,安慰道:“金凌,我没事,大约是刚醒没多久,身子适应了就好了。你放心,我在这里,江宗主不曾苛待于我。”

  金凌放下心来。江澄冷哼一声,站在一旁不说话。

  金光瑶道:“快到年末了,金陵台正是忙的时候,不用浪费时间陪我。”

  听了这话,金凌悲伤起来,今年本来是小叔叔复活后在金陵台过的第一个年,现在被他舅舅发现,也没法在家过年了。

  金光瑶仿佛知道金凌心声似的,安慰他道:“你放心,我在这里一切都好。说起来,云萍也是小叔叔的家乡呢。”

  “小叔叔……”

  “金凌年后就来这里陪陪你舅舅吧。顺便来看看小叔叔,我们在这里等你一起过年。金凌现在是金家家主了,要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,和从前不一样了。”

  “嗯。”金凌点头。

  金凌走后,江澄回来,对金光瑶道:“你最好记得现在金家家主是金凌。”

  金光瑶看着江澄,装作不解道:“江宗主这是什么意思?”

  “你少装傻!”江澄道,“你要是有什么歪心思,小心我不留情面……”

  “不留情面将我处置?”金光瑶替他补充道。

  金光瑶:“你放心吧,我不会的,金凌本来就是金家家主,我没想同他抢的。”

  金光瑶冷哼一声,道:“谁稀罕。”

  “你最好记住你今天说的话。”

  江澄砰的一声关门而去。独留金光瑶坐在床上发呆。

  

评论(4)

热度(29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