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二(已退)

喧闹任其喧闹,自有我自为之

【澄瑶】江心照明月2

 苏涉说的方法很简单,看来苏涉是真的走投无路了才来金陵台。金凌想,如果他不是万不得已,不会像今天一样亲自来金陵台求金凌的。只是这能复活金光瑶法子,这世上只能金凌来。

  金凌也不是吃素的,要和他合作,就得答应他的要求,金凌要求金光瑶复活后在金陵台,由他管辖,没有他的命令,不得随意出金陵台半步。这无异于要软禁金光瑶,但是苏涉很快就答应了,金凌毫不怀疑这只是他的缓兵之计。

  自那天之后,金陵台上下就发现一件奇怪的事情。那就是苏涉三天两头往金陵台跑了。他们都以为苏涉用了什么法子,得到了现在金陵台主人的信任,暗地里鄙视他,不愧是三家之犬,前主死了,没多久,照样对着新主人摇尾乞欢。

  不知道江澄因何得知此事,气的冲到了金陵台,将金凌狠狠大骂一顿。

  “你疯了?姓苏的是金光瑶的心腹,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!”

  金凌这几天沉浸在小叔叔可以复活的喜悦中,江澄冲上了金陵台,当着金家的面骂他,他也不生气,忙着安抚好他舅舅。

  金凌没打算将这件事告诉他舅舅,如果他舅舅知道的话,一定不会让他复活他小叔叔的。这件事只有他和苏涉知道,就连他的心腹金文司和蓝家那两个小子他都没说。

  但是当他和苏涉进入密室复活他小叔叔的时候,他有有些泄气,塑造小叔叔的肉身,需要他的血亲的鲜血,金凌恨不能一次取了他的血给小叔叔,只可惜,苏涉说不能急功近利。

  五年后

  金凌寝殿后的密室中,金光瑶从一片昏暗中醒来。他浑身无力,缓了好久,才艰难从密室中的床上醒来。

  “我在哪儿?”

  金光瑶环顾四周,这是间密室,里面只有几个大小不一的箱子,除此之外,什么都没有。他这是被人复活了?

  不对,金光瑶渐渐适应了这具身子,才发现这不是他原来的身子,他低头看去,这是与他前世不同的一双手,这双手看上去只是个十几岁孩子的手,肤若凝脂,上面没有茧子。他在摸自己的胸膛,这身子……瘦弱不堪。

  难道是被人献舍?不对啊,十几岁的孩子为什么想不开会给自己献舍?夺舍?他没有夺别人的舍啊。

  就在金光瑶思考的时候,金凌和苏涉像往常一样来到密室。金凌一眼就看见了金光瑶醒来了。

  “小叔叔!”

  金光瑶吓了一跳,他在里面听到外面的脚步声,以为是复活他的人来了。他正想是谁,绷紧了身子盯着来处,却看见呆滞在原地的金凌和紧随其后的苏涉。

  “宗主!”

  

  

 金光瑶诧异扭过脖子望去,金凌红彤彤的眼睛望着自己,苏涉上前两步握住自己的手:“宗主,您终于醒了。”

  金光瑶疑惑:“悯善,怎么回事……”

  我怎么活过来了?

  金凌这才慢慢走过来,金光瑶看着金凌,抱歉道:“金凌,小叔叔……对不起你。”

  金凌摇摇头:“小叔叔……我……我能不能抱抱你。”

  金光瑶一愣,笑着张开怀抱,金凌扑了过去,终于在金光瑶的怀里止不住泪水。

  金光瑶柔声道:“金凌长大了。”

  金凌成为金陵台家主已经八年了,金陵台也稳定了下来。

  苏涉当年在观音庙没有死,他醒后找了残余的部下,偷偷将金光瑶的魂魄救了出来,但是苏涉救出来金光瑶的魂魄。

  苏涉一个人知道凭借自己的力量救不了金光瑶。他思来想去,就去找了金凌。求金凌救金光瑶。

  金凌偷偷养了金光瑶的魂魄六年。六年后,给他塑了肉身。所以,距离金光瑶死后,已经过去了整整九年。

  金光瑶刚刚醒来,身体也十分虚弱。这具身子刚成型没有一年金光瑶就醒来了。

  金凌偷偷将他养在自己的寝殿,这几天,金陵台上下的人突然发现,他们金宗主和苏涉的关系迅速恶化,苏涉来找金凌,也被金凌以各种理由挡了回去。

  年关将至,金陵台也忙了起来。金凌却并没有感觉多累。往年的这个时候也是他最头疼的时候,但是今年不一样了,有了小叔叔在他背后出谋划策,金凌有什么不懂的都去问他小叔叔。

  这天,江澄忙完了莲花坞的事情,来给金凌送了一些莲花坞的特产,顺便来看看他。打听到金凌正在斗妍厅布置新年的事情。

  “算了,”江澄道,“告诉他我在他寝殿里等他。”

  等下人告诉金凌江澄去了他寝殿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。金凌大惊失色,飞快跑去。推开了自己的房门后,屋子里,江澄坐在外室的桌子上,金光瑶在内室床上坐着。

  江澄看见金凌开了,冷冷问道:“解释一下?里面的是谁?” 

评论(4)

热度(11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